關於WWOOF

WWOOF是什麼?

WWOOF全文為 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 ,是一種協助有機農場生產有機作物為目標的國際性組織,目前已經有數十個國家申請加入。WWOOF組織是協助一般民眾到農場做義工,體驗有機栽培技巧,以及感受農場的生活。藉由民眾提供短暫勞動力,每天工作4~6個小時,並由農場主人提供食宿,在互相信任、經驗交流的原則下,一起完成有機栽培。不同國家各有其不同的風俗習慣,而每個農場亦有其不同的生活作息,也因此每個農場所要求志願者的條件和願意提供的免費服務也不盡相同,而這一切都是在沒有金錢交易的行為之下的。

WWOOF的歷史

於70年代初期的英國,一位女士通過學院的協助,在一次週末中完成以免費勞動力換取食宿來協助有機農場,獲得了廣大的迴響,愈來愈多人願意嘗試這樣的短暫農場工作生活,此後農場主人和志願者交到了新朋友,彼此分享了工作經驗,在交流中得到了援助和新知。
這項運動在英國發展相當迅速,並成立了"WWOOF"組織以適當調整此系統,得到了更大的熱情投入與反饋,愈來愈多的會員參與、討論、建議,形成更加完善的組織。之後得到了許多國家的熱烈支持,並在2000年召開了第一屆國際會議。為與工作"work"一詞做區分,故將原名稱"Working Weekends on Organic Farms"更名為"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意指這不是工作,而是文化交流和經驗學習。

為什麼要成立WWOOF?

促進農產業知識交流並且讓更多人了解WWOOF的生活方式,讓大家更了解有機生活,更貼近自然,用各種方法來達到這個目的。例如幫助澳洲有機農家的交流活動,以及有機農業的學者、甚至於國際之間的交流活動規劃。教育並教導人們關於自然環境生態的知識,讓人們了解有機食物方面的資訊,讓綠化生活從食衣住行做起。幫助您跨越人生新的階段,WWOOF將提供您成為有機農夫的生活體驗媒介,成為都會和鄉村之間的橋樑,也讓外國人體驗各地的真實生活層面,並促進國際間WWOOF團隊的交流。 對於不了解的人來說,WWOOF是一種非常便宜的旅行方式,大部分的新會員因為語言不通等等,都會希望得到海外的資助,但接受過海外支援並且得到經驗之後,在下一次的行程中都可以自己應付得很好,讓很多人都能自動自發的成為志工,這就是WWOOF最大的目標。





此文章來自 澳洲遊留學   http://www.austudy.tw
此文的網址是:   http://www.austudy.tw/modules/content10/index.php?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