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場

關於WWOOF農場

在澳洲,有許多農場從事著簡單、又有所不同的生活方式,約有四分之一的WWOOF農場具有有機認證。做為公平的交流,你將可能在農場裡待上數天,並替他們每日服務4~6小時有關農產或園藝的工作。

天數:WWOOF會員至少應停留兩個晚上,而最長期限則由您與農場主人之間的協定決定。大多數的人都是選擇停留幾天或數星期,也有鼓勵會員停留至多6個月的。重要的是,請尊重農場主人的個人空間和家庭規則,如果您不滿意農場的規定,請和諧地再選擇另一間農場,當您如果認為存在著相當嚴重的問題,請聯繫WWOOF告知您的問題,我們將會展開調查。(請參閱投訴 辦法)

一但您找到合適的農場,可透過電話、電子郵件來預約, 您提供愈多您的個人資料,愈有可能得他們的邀請。

前往農場的任何開銷是您的責任,但部分農場主會為會員事先安排最近的火車站或巴士站提供接送。

一但您已經安排好一個農場,請與農場不斷保持聯絡!農場主人將已安排好任何與您協定好的用品,包括住宿、食物、交通。如果您一直沒有到達,他們會擔心您的安全,準備好的用品可能會浪費,他們將會聯繫WWOOF。如果出於任何原因,您有不克前往或臨時變更的重要計畫,請您立即主動聯繫WWOOF,農場方將會另外安排其他會員前往,不會因為您的缺席而錯過一次交流的機會。

需要帶的物品:

眼鏡、帽子、手套、…等,工作場合可能是在農場或花園等任何地方,事先與農場詢問清楚週邊環境,預防惡劣天氣,保護自己免受曬傷、紫外線損傷,或叮咬等傷害。

睡袋。多數農場會為您準備備用房間,但請仔細查看手冊上明細,有的農場不一定會提供。通常床上用品會提供完善,但也許有的情況會讓您感到些許不適,睡袋可供您在應急時使用。

在大多數情況下,您將會和一個家庭共同生活在一起,請記得保持自己的善意、誠實、禮貌和尊重,請尊重他們的私人空間和遵守農場規則。多數的農場正過著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請尊重他們的生活方式,而不是去評斷對方,這是一個學習和參與不同文化的交流機會,也是WWOOF的優點之一。

幽默感:您將參與一個可能完全不同於自己以往的生活方式,也將遇見來自不同背景、不同信念或理想的人們,請您享受這些差異!當產生分歧的時候,請將它看成是一種有趣的經驗,它將會為您在這趟旅程中添上幾份色彩。

關於兒童

有的農場歡迎小孩的到來,請仔細參閱手冊農場的明細。重要的是,雖然您可能希望參與WWOOF,但您的孩子卻不一定會喜歡一個陌生的環境、陌生的面孔、陌生的食物、甚至陌生的床,請考慮清楚再決定是否帶孩子前去。

有些較小的兒童是需要隨時有人看管的,農場有可能成為危險場所--它可不是遊樂場,至少在您忙著砍木頭的時候不能靠近您,不是嗎?

有些農場位於較偏遠的地方,這意味著您的孩子將遠離一切便利的生活,本地的商店不一定能滿足一切您的需求。

農場裡也許會有其他WWOOF會員,有的人會喜歡兒童,有的人則不。您也需要考慮到這事實--包括您自己,在一天忙碌工作之後,人人都需要一個好的夜晚睡眠。

請不要一昧地認為在一個農場裡能給孩子們一個美好的假期,雖然有的農場也許有提供這樣的服務。我們收到很多關於孩子的良好報告,但也有些災難性的,那些都是會員期望農場為他們的孩子做出一些超出農場能力範圍外的事

您必須給農場:

您WWOOF會員手冊編號和有效日期(以便確認您的會員資格目前是有效的)

您的姓名

您的連絡方式(電話號碼、電子郵件)

您所擅長的技能(也許您有些能力是對農場很有幫助的)

您希望在農場裡待多久

是否目前已待在其他農場、農場名稱、連絡人資訊

您為何要選擇此農場

是否有任何會造成您過敏的食物是農場需要幫您留意的





此文章來自 澳洲遊留學   http://www.austudy.tw
此文的網址是:   http://www.austudy.tw/modules/content10/index.php?i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