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客服中心 | 地圖導覽 | 會員管理

澳洲留學吸引力

澳洲,這個位在南半球的迷人淨土,在過去的幾年中躍升為留學、遊學的熱門國度。出國留學或遊學的目的地國家很多,澳洲確有其得天獨厚之處,因此,近幾年去澳洲留學、遊學的人數,一直穩定的成長而且口碑也很好。

澳洲教育優勢

澳洲各層級教育皆具有相當優勢,頗受國際好評。

在高等教育方面,澳洲的大學在許多領域內,都擁有相當的國際知名度。學校提供實用、以就業為導向的訓練方式,所以畢業生能確信他們絕對具有雇主所要求的技能。

在職業教育與訓練方面,澳洲已經被認定為全世界最好和最創新的教育方式,大大提高工人的技能和生產力,對於澳洲的經濟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中小學教育方面,澳洲的中小學學生在國際比賽中表現出色,例如OECD PISA閱讀比賽、科學與數學性文學等級比賽,並且在科學與數學領域上勝過其他英語系國家。

澳洲的文化特別注重創新和研究,此項特點國際知名,您可以到『澳洲科技館』(Australian Technology Showcase,簡稱ATS) 網站,體會澳洲是具有創新科技和先進技術的國度。

在此種優勢的教育薰陶下,澳洲培育出許多傑出人才,例如:世界的X光結晶學 (x-ray crystallography) 專家之一,也是研發抗感冒藥的先驅--彼得‧柯曼博士 (Dr Peter Colman),以及國際知名影星--梅爾‧吉勃遜 (Mel Gibson)等等。

另外,澳洲也產生/創造許多舉世聞名的研究與發明,例如:盤尼西林、人工電子耳、超音波掃瞄儀、人工心臟、太陽能電池…等等,而且至今已有八位澳籍人士曾榮獲諾貝爾獎,其中有七位是科學家,以一個僅擁有二千多萬人口的國家而言,這是一個令人驕傲的紀錄。

全球大學排名亮麗表現

澳洲政府並沒有針對境內的學校作排名,但是在近幾年世界各地所作的大學排名及評鑑當中,澳洲大學均有非常傑出的成績。以2005年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 (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 所做的世界大學排名中,澳洲進入前200名的大學數量僅次於美國及英國,排名世界第三,而且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大學進入前百大。另外在澳洲大學各學術領域的排名也都有亮眼的表現。

世界大學排名的參考網站如下:
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 —
http://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uk/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World Rankings —
http://www.sjtu.edu.cn/

Asiaweek's Rankings —
http://www.asiaweek.com/

高品質的教育水準與財務保障

澳洲的教育品質由該國政府嚴格把關,各級教育無論是中小學、職業專科、大學、研究所,甚至是語言學校,皆須符合澳洲聯邦政府嚴謹的規範,因此,各校皆維持平均且高品質的教學水準;另外,各校也必須通過政府的嚴格審核,才獲准招收國際學生授課。該國政府的把關動作,確保了學子接受高品質教育的權益。

另外,澳洲的全國性教育品質保證制度,結合了政府法規與業界的自我規定,在結構和嚴謹度方面都是獨一無二的。各層級教育都擁有完備的品質保障機制,例如: 「澳洲大學品質機構」 (Australian Universities Quality Agency,簡稱AUQA,網址: http://www.auqa.edu.au/ ) 和 「澳洲品質訓練體制 2007」(Australian Quality Training Framework 2007,簡稱AQTF 2007,網址: http://www.training.com.au/ ) ,就是澳洲政府所增設的兩個機構,用來進一步加強澳洲教育和訓練的品質保證。

海外學生教育服務法(ESOS Act 2000)

澳洲透過2000年海外學生教育服務法,為國際學生提供最嚴格的保障。在這項法案下,澳洲所有招收持學生簽證的國際學生的院校都必須依法提供優質的課程,並且必須在學生服務和學校設施方面符合國家一致標準。法案還為國際學生提供學費和財政上的保證,若學校不遵守承諾,學生將獲得學費退還或在課程上得到其他安排。這樣可以確保全國一致性的學校註冊標準並讓政府能夠監管各教育機構。 違反法案將會受到嚴格處罰。

CRICOS - 澳洲聯邦政府核准招收海外學生之課程與教育機構名冊

每一所計畫提供海外學生課程、接受海外學生註冊或教授海外學生或刊登廣告招收國際學生的學校, 都必須先就向「澳洲聯邦政府核准招收海外學生之課程與教育機構名冊」(CRICOS)申請註冊。CRICOS詳列澳洲全國各州和領地已核准在案,有資格提供海外學生課程的學校名稱,以及各種課程之詳細資料。

國家法規

澳洲政府明確訂定全國統一執行並具有強制性法律效力的 「國家法規2007」(National Code 2007)。所有在CRICOS註冊的教育機構都必須遵守國家法規2007。現在許多學校都成為專業團體或委員會的會員,這些團體也訂定了個別的經營法規要求。這些法規明確要求學術品質的標準,滿足國際學生要求的支援服務標準,以及解決糾紛的法定程序。

學歷資格認可

澳洲學歷資格廣受全世界的雇主和一流教育機構認可。澳洲有一個政府機構叫做國家海外技術認可局 (National Office of Overseas Skills Recognition,簡稱NOOSR),它協助澳洲學校認證海外的學歷資格。NOOSR也負責推動國際上對澳洲的學歷資格認可的工作。

台灣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的網站有列出澳洲大專校院參考名單,澳洲39所大學都有列入其中,因此,學生不用擔心澳洲大學學歷認可的問題 (台灣教育部國際文教處澳洲大專院校參考名冊)。

教育系統全面開放給海外學生就讀

澳洲於近年來躍升為台灣學子至海外升學或進修的熱門國度,無論是英語課程、中小學、專科、大學、博碩士班,甚至是職能訓練課程,所有資源皆全面開放給海外學生分享。

安全、多元文化的社會

澳洲位處亞太地區,氣候溫和宜人,高低氣溫與台灣相似,其環境不但單純且治安良好、政治穩定,不論是留學或旅遊都是極為安全的國家。澳洲是個民族的熔爐,30%人口為來自全球100多個不同國家的外來移民。在這樣一個文化多元,且深具世界觀的國度裡,人民和善並歡迎海外人士。

有關世界各民族在澳洲生活狀況的進一步的資料,請查詢澳洲移民暨多元文化事務局(DIAC)網站

花費合理

澳洲的學費與生活費較其他一些西方英語系國家便宜合理,出國前即可依行程做詳細的分析,準備足夠的經費。

交通便捷

澳洲雖位於南半球,但是目前有3家航空公司定期直航澳洲雪梨、布里斯本及墨爾本等各大都市,另有多家航空公司可經由轉機飛抵澳洲各城市。直飛飛行時間約為8~9小時,極為快速便捷。

時差

台灣和澳洲由於緯度相近,所以時差僅有0~3小時不等。您在抵達澳洲任一都市後不會有時差的困擾,可以立即展開遊學行程。如果有事和台灣的親友也可以立即聯絡,不受時差影響非常方便。

學生可以合法

打工持學生簽證的學生可合法打工,基本上在上課期間能每星期工作20小時。在學校休課期間則可全職工作。

海外學生支援服務

學生輔導和學生支援服務是澳洲教育系統的重要環節。在國際學生的保護措施與支援服務方面,澳洲居於國際領先地位。澳洲提供高品質及資源豐富的專業支援服務,讓國際學生能在這個安全及友善的社會中,盡情享受留澳生活。

澳洲的學校十分重視國際學生在宗教和文化方面的需要,而且提供一系列的支援和輔導服務,來協助國際學生盡快適應新的環境,安心地在澳洲生活並完成他們的學業。澳洲各校提供下列各項支援服務,以協助國際學生解決在生活和學習過程中所遭遇的各種問題:

英語輔導
特定國際學生顧問
協助處理簽證申請
迎新活動和新生訓練
健康、諮詢、住宿及就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