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客服中心 | 地圖導覽 | 會員管理

優質研究

澳洲的大學教師們的研究品質,得到世界性的認可,澳洲的大學在提出新穎及批判性的理念方面,在世界上具有領先的地位,同時在國際性的研究計劃和創新性構想方面,也是主要參與者。澳洲在自然和醫學科學方面,已有七位諾貝爾獎得主 ,另外還有一位得到諾貝爾文學獎。而且在生物科技、太陽能、藥物設計和天體物理學等具有挑戰性的領域,以及最目前最突出的新的發展領域,例如:奈米科技(nanotechnology)和人工智慧,澳洲在世界上保持世界領先的地位。

2000年,澳洲的政府在大學和其他的主要研究機構,投資五十七億澳元。未來的五年,透過支援澳洲創新能力(Backing Australia's Ability)項目,澳洲政府將會投入高達二十九億澳元的研究贊助費,這將會鼓勵經濟和科學的創新研究。將來五年裡,超過一億四千萬澳元將用在設立聯邦獎學金(Federation Fellowships)。聯邦獎學金的目的是,吸收世界一流的研究員到澳洲來。每年高達五個名額頒發給來自海外,非澳籍的研究員。

在澳洲讀大學的國際學生,25%以上註冊的是研究所課程。全澳有35所特別研究機構,和設在澳洲的大學内的教學研究所,以進行高水準研究,而且在不同領域內提供大學、研究所以及專業教育等課程。另外還有71所促進大學和私人企業進行聯合研究的建教研究中心(Cooperative Research Centres)。

澳洲政府所支持的其他研究機構包括:

澳洲工業、旅遊暨資源部(Department of Industry, Tourism and Resources)的網站,能為您提供更進一步的創新科技資料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