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客服中心 | 地圖導覽 | 會員管理

國際卓越中心

澳洲政府宣佈在2003至2004年的預算中,已籌措資金設立五個國際卓越中心。

藉由與國內外專門組織的策略協同,各中心將為澳洲的專門技術和卓越的教育,建立起國際形象,從而提升澳洲的國際地位、國家技術基礎及研究和專業發展。中心在各自的領域中、展現澳洲的科學、教育及行政能力。

中心將聘請世界級的員工及設施,開展一系列的作業活動,其中包括:
  • 與策略性的海外組織,包括研究、政府、教育、商業、媒體及非政府組織及具相關專業的專家,建立正式的溝通網路;
  • 交換員工和學生,從事輔導服務及研究;
  • 進行協同個案、資訊交換、聯合會議及專案研討會、與特定領域及技術移轉有關的論壇,以探討政策問題;
  • 在可行的範圍內,在學校及第三產業廣泛推動專業技術;以及 支持研究、教育與學習所有層面的創新方法。

澳洲設立了下列各中心:

亞太研究及亞太外交學院國際卓越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of Excellence in Asia Pacific Studies and the Asia-Pacific College of Diplomacy) 位於坎培拉的澳洲國家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http://iceaps.anu.edu.au/

旅遊及飯店管理教育國際卓越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of Excellence in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Education) 位於格裡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的永續旅遊業合作研究中心(CRCST)。
http://www.the-ice.org/

數學教育國際卓越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Education in Mathematics) 設立於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的澳洲數學科學學院(Australian Mathematical Sciences Institute)。
http://www.ice-em.org.au/

水資源管理國際卓越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of Excellence in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 設立於代表各大學及產業的八個會員聯合運作而成的澳洲水教育(WaterEd Australia) 。中心位於阿德雷德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
http://www.icewarm.com.au/

體育科學及管理國際卓越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of Excellence in Sports Science and Management)由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雪梨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及雪梨奧林匹克公園當局(Sydney Olympic Park Authority)合作設立。中心位於雪梨奧林匹克公園。
http://www.sportedu.org/

如需進一步資訊,請透過各中心的網站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