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客服中心 | 地圖導覽 | 會員管理

海外學生教育服務
品質管制

澳洲承諾對國際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與訓練,可是您也許仍會與學校或科系產生一些問題。澳洲政府制定了許多相關的法規,以確保你在此種情況下可以獲得保障,所以充分了解您的權益是很重要的。

「海外學生教育服務」(ESOS)是依法制定的體制,它和保障國際學生的法律歸屬在同一類。在這個體制下,凡招收持學生簽證之國際學生的學校,有義務提供高教學品質的課程,並在學生服務和學校設備上符合國家標準。

主要規定列舉

消費者保護權
若學生或學校未履行課程的約定,ESOS相關法規將可保護消費者權益。這項保護權的保障範圍包括退還學費在內。或遇無法退還學費的話,學費保證方案(Tuition Assurance Scheme)將可安排您至另一科系就讀。 

課程訊息
學校必須確定他們提供給國際學生的行鎖廣告訊息(例如簡介和手冊)是正確無誤的。學校在發出准予註冊之文件(Confirmation of Enrolment)前需準備與課程有關的資料給學生,例如:

.課程內容和修業時間
.畢業後取得的資格
.教學和評分方式
.英語能力的要求
.入學前需具備的工作經驗或學歷條件
.畢業資格的相關規定
.課程的相關費用
.與授課有關的設備和學習資源
.學生支援服務

學生支援服務
學校需提供國際學生學習和生活方面的支援,讓他們能夠適應澳洲生活,以達到理想的學習目標,並從中獲得成果。

服務項目包括提供抵達時之訊息:
.新生迎新會
.學習表現
.繼續深造
.住宿事項

申訴
若有任何有關課程或學校的事項,您必須先和就讀學校的相關人員討論。各校的國際學生服務處可以提供如何處理的最佳建議。

另一方面,ESOS體制也可提供雙方獨立、迅速且費用低廉的解決方案。這些程序(和作法)也必須確實能讓您所選擇的提名人成為您的代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