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客服中心 | 地圖導覽 | 會員管理

澳大利亞寄宿家庭慣例

學習英語,體驗澳洲風情,選擇澳洲家庭寄宿是一個很好的決定。寄宿家庭(Homestay)的成員非常多樣化,通常是父母(Home爸Home媽)加上小孩,但是離婚或喪偶的單親家庭也非常多;另外很多老夫婦獨居,他們的孩子或在外地讀書,或已在外成家立業。這對您來說,了解寄宿家庭對您的要求和您可以要求寄宿家庭做到哪些事是十分重要的,請仔細閱讀以下內容:

1. 出發前,可先準備些小禮物做為見面禮,使他們對你有良好的第一印象。
2. 當您住在澳大利亞時,您應該作好心理準備接受寄宿家庭的規定,有時這些規定與您在本國所習慣的規定有很大不同。
3. 請記住您是別人家裡的客人,而不是住在旅館裡,請注意禮節。記得接受服務時要說Thank you。
4. 儘量主動幫助寄宿家庭做家事。
5. 許多澳洲家庭晚飯吃得很早,睡覺也睡得很早,請配合寄宿家庭生活作習時間,若必須晚睡,也請記得不要吵到家庭成員。
6. 在晚上9點以後接電話被認為是不禮貌的,除非是急事;欲使用電話,務必事先徵得同意,若使用國際電話卡,請與寄宿家庭溝通清楚,以免造成誤會。
7. 使用物品前,請事先徵得同意,使用完後,務必歸回原位。
8. 小心使用家中的物品,如有損壞記得要賠償。
9. 國外人士極為重視個人隱私。不要隨便動對方的抽屜,也不要擅自進入其臥房。
10. 如有任何學業上的問題,可以詢問Home爸Home媽。不要怕說錯英語,而不敢和他們講。
11. 在您邀請朋友來家裡之前,一定要徵得寄宿家庭的同意。
12. 努力成為寄宿家庭的一員,積極參與家庭的活動。您在澳洲的經歷將會是很有收獲的。
13. 使用浴室的時間不宜太長,以免佔用他人的時間。
14. 請記得保持房間整潔,使用完廁所、浴室請清潔保持原狀。
15. 希望離開寄宿家庭前,各位都能和寄宿家庭的成員建立良好的友誼,下次再次造訪澳洲時,你便有個好朋友可接待你了。